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下学期开学初大会及教学检查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rwglxy
  • 发布时间:2019-02-22

为保证开学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2019年2月22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社会工作实训室举行了开学初工作大会,学院所有在岗教职工均到会。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从管理学院学科发展的长远规划、本学期工作安排、更大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务工作、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后,学院教学工作检查小组对学院8个教研室、11个实验(训)室以及学生宿舍等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本次教学检查以常规教学检查为主,具体围绕以下工作进行:教师教学准备情况(课件、教案、教材、集体备课、试讲等)、实验室开课准备情况、实验设备运转情况、教师到位情况、学生到校情况、学生宿舍情况、上学期教学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学校提出建议要求的落实情况等。

检查组成员认真查看各项材料,对检查结果进行记录,细节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即时反馈给教研室进行整改。通过自查,各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均按照教学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教师们均已按时到岗就位,教学准备材料已准备好,进行了集体备课,有新教师或新课程的教研室开展了试讲工作,实验室运行正常,科室干净整洁,学生大部分已返校,所有人员均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下午,学院组织学工干部召开学生工作专项会议,从学风、舍风、纪律、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把握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安全、纪律等方面的动态,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和意识形态引导,重点排查特殊群体学生的情况,运用易班、到梦空间等网络平台,结合团组织建设,打造优秀班团组织,推动学风建设;积极参与学校“更大”工作,按要求按时按点完成材料归整。

此次开学初教学活动,促进了我院进一步规范各项常规教学工作,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环境提供良好的教学条件。

(文/韦莹珏、林丹,图/林武华、韦莹珏、习丹,审核/郭振友)

全体教职工大会(社会工作实训室)

实验室运转正常

学生宿舍干净整洁

在人文医学教研室进行教学检查

在市场营销教研室进行教学检查

在社会工作教研室进行教学检查

在公共管理教研室进行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