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学校 ——医学检验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传播廉洁理念、传承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人人参与清廉学校建设的良好氛围,医学检验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9月13日利用网络媒体开展“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学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学习《清廉好家风》主题团课。

  该教育片记录和揭示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着重以田某等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贪污腐化的案件为主线,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保密意识不强、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漠视群众利益、无视党纪国法,毫无党性原则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贪腐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的案例。案件触目惊心,令人警醒,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清廉好家风》主题团课以“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三部分为内容,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习廉的廉洁文化气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聆听革命先辈、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重温他们的奋进历程、优良家风,努力讲好自己的家风故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

  通过开展此次“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学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修正品德,向优秀的党员同志们看齐,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共同构建起党风清纯、校风清净、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校园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许懿 审核/黄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