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CBL教学方法与实践运用教学培训

为提升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运用医学教育新方法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2023年6月21日,我院在科教楼416展开了一场围绕CBL教学方法与实践运用教学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李小芒副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及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各专业课教师30余人踊跃参加了培训。

李小芒老师首先对CBL教学方法进行了介绍。CBL是以病例为基础的学习模式,其来源于PBL,主要采用临床真实案例为引导,启发学生主动思考、自主探索。接着,重点介绍了CBL的实施过程:案例的准备、CBL的课堂组织及总结环节等。在案例准备阶段,她还结合实例分别介绍了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目标和要求,如何对CBL病例进行改良。这为在场的老师,真实的展示了CBL教学的效果及意义。最后,将CBL和PBL两种教学方法进行了对比讲述。

本次培训,李小芒老师将其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精彩的讲解,为我院教师生动的演绎了什么是CBL教学方法,并且怎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运用到课堂教学及教学研究,非常具有学习借鉴意义。培训结束后,我院老师表示将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文/图 邹霞 审核/刘洪波 尹铁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