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医学检验学院成功开展“预防结核病,与健康同行”主题班会

 近日,为响应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号召,医学检验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了“预防结核病,与健康同行”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主持人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包括其传播途径、感染后的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等内容。他们强调,结核病虽然是一种古老的疾病,但至今仍不容忽视,了解其预防知识对于保护个人和他人健康至关重要。

在介绍结核病患病后的症状时,主持人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识别早期症状,如持续咳嗽、发热、夜间盗汗等,并及时就医检查。同时,他们也分享了如何预防结核病的实用建议,包括定期接种相关疫苗、保持宿舍通风换气、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以及加强体育锻炼等。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IMG_256

8a6538f0cb7f059f3d6471d0c52968f

(文/黄艳芸刘清月 图/廖丽娜张婷珊 审核/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