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汲取经验智慧,引领科研新风——医学检验学院科研领航班心得分享大会

科研是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医学检验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科研育人工作,通过搭建科研领航班平台,依托学校相关实验室和专业教师队伍,从多个维度凝聚合力,全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激发学院科研育人的动能,医学检验学院于12月5日在临桂S307教室举办科研领航班心得分享大会。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观看传递爱国主义的电影《钱学森》片段后,李云秋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指出,作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领会一代代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赓续精神力量,传承精神血脉,让科学家精神溶于心中,让践行始于足下,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科研领航班各组代表依次上台以PPT展示的形式展示前一阶段科研的学习和收获,包括文献学习、科研工具使用、基础实验方法以及研究结果的分析和初涉科研的心得体会,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开设科研领航班的珍惜、对导师课题组悉心指导的感恩。各组代表展示结束后,并分组与党政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在总结环节,刘洪波解读了科研的内涵和价值,并给出科研领航班的规划建议,最后强调了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术规范、做好科研选题等。

此次分享大会,既达到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目的,又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增强学生参与科研的获得感和自豪感,为学院构建科研育人的良好机制,营造科研育人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邓桂香 文/黄艳芸 审核/李云秋 刘洪波)

(老师们和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李云秋讲话)

(各组代表进行科研学习情况汇报)

(党政领导与科研领航班的成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刘洪波院长总结讲话)

(老师们为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