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开学第一课】医学检验学院多措并举 精心组织开展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近日,医学检验学院以《桂林医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为指导,精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医学生挺膺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关爱进宿舍,温情暖人心

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宿舍情况,学院党政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了解同学们近期学业、生活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同时对宿舍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并对同学们新学期学习、生活表达了关切和期望。

凝心铸魂强信念,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学生找准方向、端正思想,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在东城科教楼416召开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就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与会领导、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情况,了解同学们自身发展的需求,有效增进师生沟通,加强师生多维互动。

行稳致远,组织好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就院校及专业的选择规划、各科的复习方法等常见考研问题做经验分享,同时对工作选择、面试技巧等就业经验进行详细解答。交流会为正在或准备考研及就业的同学指明方向,使他们掌握更有效的复习方法和更明确的就业选择,同时对我院考研就业工作的长足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立德树人育新人,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

学院党政领导组织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导师通过前期了解和关注学生新学期的各类需求,以“第一次主题班会”为平台,共同参与、积极联动,走近学生,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有效解答学生关于生活和学习的各类思想困惑,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

润物无声谱新篇,抓好“第一场实践课”

学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师生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文/覃庆厚 图/卢嘉琪 黄可雄 审核/黄艳芸 黄晨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

(学院领导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

(班级导师召开就业考研主题班会)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