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永驻心”——医学检验学院开展 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医学检验学院于2月28—3月3日在临桂城区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永驻心”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清理垃圾、为环卫工人义务送水等形式开展,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在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经过分组、分发工具等准备工作,由各个小组领队带领成员们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分工明确,手里拿着垃圾袋与钳子,对临桂城区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志愿者们认真清扫道路垃圾,整理卫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送上矿泉水,与他们交流并积极帮助工人们清扫路面、浇花。一声声“您辛苦了”、一句句“让我们帮您”传递了同学们对环卫工人的爱与温暖。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传递至青年学生心间,带动新一代青年学生践行雷锋精神、真诚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同时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覃庆厚 卢嘉琪 图/卢嘉琪 审核/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