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巧芳 时间:2023-09-11

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9月10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戴玲主任作题为自助、助人与求助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研工部相关老师新生辅导员、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戴玲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出发,通俗易懂的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随后,从身体语言、微笑、运动等方面阐述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引导研究生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潜力,维护心理平衡,消除心理困扰。最后,引用“1尺+3助”即“用一把尺子找到对自己的期待和行动方向,用3助让自己更可爱,更爱他人,爱世界”,激励研究生把牢人生航向,以知识涵养精神生活,建设美丽心灵花园。

此次讲座为提升研究生心理素质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研工部将继续创造条件,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研究生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李巧芳、陈旭   图/陈旭  审核/龙亮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