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巧芳 时间:2023-09-0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1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23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翠博士作题为“学党史、悟真理、感党恩、跟党走--追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新生辅导员以及300多名硕博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龙亮主持。

报告会上,刘明翠从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精神、升华理想信念、内化思想行动等方面阐述了学习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缘由。随后,围绕时间节点,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最后从理论层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整个报告视野开阔,逻辑清晰,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新生入学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此次讲座为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堂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为同学们夯实个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以开学季、毕业季、特殊重要节点为契机,拓展渠道、创新方式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立德树人效果。

(文、图/李巧芳 审核/龙亮)

undefined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