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义诊进社区 ——“医路随行”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义诊服务

作者:管国强 时间:2022-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10月28日下午,学校“医路随行”研究生志愿者协会深入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开展以“学习二十大,义诊进社区”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教育和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指导。

此次活动为七里坪社区居民提供多项义诊服务,包括血糖检测,血压测量,口腔健康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给出健康宣教和就医指导。志愿者针对秋冬季节常见病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防癌等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介绍常见病预防保健知识,并赠送日常生活用品及药品。居民与志愿者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如何远离疾病,关键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预防、早治疗。活动也为研究生志愿者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平台,在奉献爱心同时发挥自己的专长。今后,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服务活动,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惠及更多社区居民

(文/管国强 图/张清泉 审核/余想远)

义诊服务

健康宣讲

集中合影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