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敬晓娟、许淇发布日期:2023-09-06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团干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9月5日,临桂临床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202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学工办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团的基础知识”主题团课。学工办老师王珂给同学们介绍了团旗、团徽、团歌、入团誓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团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加深对基础团务的了解,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第二部分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青春篇章——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主题团课。学工办主任蒋艳平介绍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号召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第三部分是“奋跃而上,激扬青春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党委副书记黄宇平围绕“青春”这一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青春故事。他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积极进取,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第四部分是个人奋斗故事。2022年度“广西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冯荣华围绕“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的主题,从思想、学习、科研及志愿服务等方面讲述自身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新事物,争做时代新青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此次宣讲会上还开展了两轮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达成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临桂临床医学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敢作为,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文/敬晓娟、许淇 图/江智慧 审核/蒋艳平)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高校学习宣讲报告会(桂林医学院专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入选四个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