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入选四个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作者:敬晓娟发布日期:2023-07-14点击数: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期,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44名师生到桂林市灵川县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团队入选四个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评选出1000支全国性示范实践团队。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作为学校唯一入选团队。

为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遴选确定了1000支志愿服务团队。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作为学校唯一入选团队。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部地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共同开展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遴选出2000支志愿服务团队。我校共两支团队入选,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是其中之一。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拟于2023年暑期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医药类专业学生组成200支专项团队。我校共两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是其中之一。

临桂临床医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入选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品牌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体悟时代担当,涵养家国情怀,展现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敬晓娟 审核/黄宇平)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