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巡讲活动
作者:胡婷婷发布日期:2022-12-19点击数:

12月以来,根据学校党委《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的二十大精神桂林医学院学习宣讲巡讲全覆盖工作方案》的部署,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立即成立由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教师等组成的学习巡讲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深入党支部、教研室、班级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巡讲,网络巡礼,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16日上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在生技楼509会议室为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党课。课上,黄月圆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并结合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提出以问题为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她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高质量发展工作上下工夫,厘清新思路,落实新目标,努力提升学院立德树人的办学水平,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党课还集中学习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强调要持续深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良好风气。

12月11日,党委副书记秦芳深入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鼓励学生党员在校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将来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12月16日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委员王自布全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六个坚持”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更饱满精神、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做一名学生满意的好老师,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教工第三党支部于12月16日下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委员张磊上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的内容,结合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他指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慎始如终抓实验室安全稳定,全力做好期末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巡讲团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营造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优秀党员踊跃讲的学习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做精。

(文/胡婷婷 图/胡婷婷、岳鹏鹏、郑安民 审核/黄月圆)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上党课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芳上党课

集中学习警示录

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教工第三党支部上党课

上一条: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