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工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显身手 展风采】学校举办2023年宿舍管理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3-03-17 亓茂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宿舍管理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3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临桂校区新时代大学生党建文化中心举办2023年宿舍管理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及相关科室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赛前,全体宿舍管理员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在新时代大学生党建文化中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激励宿舍管理员不断为打造和谐文明的学生社区贡献智慧、力量。

大赛分为知识技能比赛及素质能力比赛两个环节。知识技能比赛环节设置有谈心谈话、宿舍安全知识大比拼等内容。在谈心谈话环节,宿舍管理员根据日常工作经验,结合情境展开谈心谈话,迅速表现出同理心,找到共情点,成功劝慰学生,突显宿舍管理员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素质能力比赛环节设置有结队而行、二十大金句速记、桂医印象等内容。富有内涵、兼顾趣味,意在进一步培育宿舍管理员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爱校情感。宿舍管理员在比赛中轻松、投入,现场热烈精彩。

本次大赛进行赛制创新,融入多样性、互动性、思辨性,坚持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为导向。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宿舍管理员队伍建设,美化办公环境、逐步改善福利、鼓励提升学历,在毕业典礼等重要场合为宿舍管理员安排发言,不断增强宿舍管理员队伍的责任感、归属感、幸福感,为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文/亓茂竹  图/蓝冬梅  审核/伍言锋)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联系邮箱:  xgcszk@glmc.edu.cn      联系电话:0773--3680617

桂林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