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640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2023年桂林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3-03-26责任编辑:陶光均

3月26日,由广西区体育局、桂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桂林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三万名选手参赛,我校640名大学生作为医疗志愿者和拉伸志愿者参加了桂林马拉松的志愿服务工作。

早上桂林气温较低,志愿者的热情却温暖了整座城市。凌晨4:30,志愿者们就早早地等待在集合出发地点,跟随15辆大巴车到达指定岗位,他们迅速熟悉流程,准备物资,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准备工作。比赛中,医疗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受伤运动员进行急救工作,位于终点的拉伸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细致的拉伸服务,更好地帮助他们进行赛后恢复。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桂林马拉松大赛志愿者培训活动,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从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工作场地、工作着装、岗位职能等方面接受了主办方的培训。同时,学校团委老师还为学校志愿者讲解志愿服务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近年来,桂林医学院已经累计派出3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桂林马拉松竞赛。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青春、活力、热情、温暖全程助力赛事服务的流畅运转,为广大跑友提供服务,他们的身影也成为了马拉松比赛中独特的风景线。

(文/陶光均 审核/滕亚、高进涛)

上一条:青春之歌,声生不息——我校举行2023年校园“十大歌手”比赛 下一条:【迎校庆 担使命】我校举办庆祝建校88周年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