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桂林市“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团授旗仪式暨桂林医学院“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3-03-04责任编辑:陶光均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桂林市“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团授旗仪式暨桂林医学院“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临桂校区举行。桂林市教育局、团桂林市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桂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小学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重要内容。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桂林市教育局、团桂林市委、市红十字会、桂林医学院团委联合印发了《桂林市“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依托我校专业优势,组建大学生应急救护宣讲团队,常态化走进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和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延伸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志愿服务实效。活动现场为桂林医学院12支应急救护宣讲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对“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桂林医学院应急救护宣讲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桂林医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涵盖了“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雷锋精神,热血传承”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等24项专项活动。志愿者们将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持续掀起主动学雷锋、坚持做雷锋、勇于当先锋的热潮。

(文/陶光均 图/李丽雯 审核/滕亚 高进涛)

应急救护宣讲志愿者队伍授旗

志愿者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表彰优秀志愿者(一)

表彰优秀志愿者(二)

《我们一起学雷锋》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


上一条:超燃!我校举行庆祝建校88周年青春歌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桂林医学院“青马工程”卓越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