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一行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1-06-04责任编辑:李丽雯

6月4日上午,广西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高校红十字会建设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院长助理、校红十字会副会长覃克强,桂林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对我校基本情况和红十字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院长助理、校红十字会副会长覃克强对红十字会近年来在基层组织建设,无偿献血和造干留样、应急救护培训、关爱弱势群体和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冯国平对我校红十字会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红十字会需要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动员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人道公益事业,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凸显博爱情怀。红十字教育要从小抓起,不仅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还要教授青少年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措施,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覆盖率,提高青年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冯国平希望学校与地方红十字会加强交流,建立良好沟通关系,积极拓展红十字会和志愿者服务领域的合作,尤其要加强青少年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文化教育工作,希望我校在这方面不断做大做强,向全区推广,做好高校红十字会的示范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我校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现场考察,详细了解基地日常运行情况。

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于2005年,全校师生会员将“弘德善医”的校训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项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广西区红十字会先进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文/陶光均 图/李丽雯、吴天坤 审核/滕亚)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与调研组会谈

我校做红十字会工作汇报

调研组参观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

合影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第五期“医学青年说”博士讲坛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区“青马工程”高校班成员参与理论课程学习(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