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05-28

为深入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5月25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在教学北楼108教室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秦芳主持。

在“党员心声大家谈”环节,陈凤燕、赵越超两位学生党员分别作了“谈心声,悟成长”、“青马争先,灯塔引航”的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教工党员莫之婧、黄日镇以及预备党员张磊依次发言,恳谈入党初衷,畅谈个人奋斗经历,讲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心得体会等。大家在畅谈心声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在“党史故事大家讲”环节,学生支部周灿、韦雨婷同学分别讲述了赵一曼、杨靖宇的英雄故事和张思德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教工党员金荣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切入,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讲述中国共产党取得执政地位的必然性;韩标、田文斐两位老师深情地讲述了红军“半床棉被”和“希望的方舟”糖丸之父顾方舟的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带领党员们再次走进我们党艰苦卓越的伟大历程,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表达了铭记党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愿望。

党委书记麦婕进行活动小结,她认为这次党日活动入脑入心,成效显著,提出要继续用好党史“教科书”补足“营养剂”,引导广大党员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奋斗精神,践行“弘德善医”校训,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高声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文、图/胡婷婷 审核/麦婕)

党员谈心声

党员讲党史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