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品读“中国共产党精神”——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05-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掀起传承红色基因热潮,按照学校宣传部统一部署,5月11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在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桂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教授应邀为宣讲会做主题报告。生物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8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上,蒙成光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精神”》为主题,从三个方面翔实生动地阐述了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脉络与谱系、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伟大意义。重点从百年党史以来三个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历史发展过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到“焦裕禄精神”、从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改革开放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视野宏大、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是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课,大家认真聆听,意犹未尽,深刻领悟到学习党的精神就是传承党的精神财富、学习党的精神就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精神就是激发再创辉煌斗志。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大家表示,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图/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