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5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麦婕主持。

麦婕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委委员金罗成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委副书记秦芳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作题为《学好党史“必修课”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中心发言。她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高校教师作为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要首先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同频共振,更好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职责。

麦婕作会议小结,她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生物技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还安排自学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文、图 /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