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生物技术学院 “桂林红色记忆”图片展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李思婧、麦婕 时间:2021-11-24

讲百年党史,展青春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深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九月至十一月,生物技术学院和桂林博物馆合作开展了红色文化巡展进校园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月,现已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主要以“桂林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形式举行,展览设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精心挑选8名学生志愿者到桂林博物馆进行了3次以上的专业讲解培训,结业后负责图片展讲解服务工作。

9月以来,志愿者们共计提供志愿讲解服务51场,听讲人数达到1800多人,听众覆盖了自治区领导、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党支部、各附属医院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党、团支部和学生班级、结对帮扶村,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志愿者们均为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以“青春心向党”的拳拳热诚,带领观众一同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追寻革命先辈在桂林大地上星光闪烁的红色记忆,用青春的力量向基层传播党的声音,将红色火种播撒到人们的心中。在服务中,志愿者们也对红色文化和党的历史产生了更深层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诚和担当。

历史需要传承,文化需要延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这次活动中,生物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青春的风采洋溢在回顾红色历史的旅途中,让青春的力量刻印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历程上!

(文/李思婧 麦婕 图/李思婧 审核/麦婕)

志愿者们在桂林博物馆培训

志愿者为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讲解

志愿者为各班级学生讲解

志愿者为教师党支部讲解

志愿者为村民讲解

生物技术学院党员志愿者合影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