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构建主义教学方法与实践应用”教学培训与交流活动

作者:李美含 时间:2023-06-01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教师业务交流,鼓励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运用创新模式提升教学效果。5月31日下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412举办“构建主义教学方法与实践应用”教学培训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和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院优秀教师、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朱华博士授课。培训采用工作坊的形式,专任教师们亲自参与课堂教学模拟。朱华副教授精心设计小组活动,带领参与者们体验建构主义的教学方法,深入探讨了建构主义的理念、要素和特点,最后列举实际案例介绍了建构主义在《生物化学》课程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教学培训和交流活动,鼓励了教师们积极投入教学创新实践,聚焦教学过程中学生参与度、主动学习思考和自主构建知识要素能力,有利于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整个过程轻松愉快,启发深刻,收获颇丰。


(文、图/李美含,舒伟 审核/黄月圆,孙立元)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