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举行党日活动

作者:文/韩标 图/岳鹏鹏 时间:2023-05-11

5月9日下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启亮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迫切要求,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工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有利契机,是把“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结束后,由支部纪检委员韩标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为主要内容。党课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书本简介,主要简述了《问答》这本书的写作形式及政治理论意义;第二部分为主要内容,将全书分为七大部分,分别从“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万山磅礴有主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诠释《问答》的内涵。第三部分为思想感悟,韩标同志说,《问答》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贯彻落实好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文/韩标 图/岳鹏鹏 审核/刘启亮、潘轶群)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