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文/潘轶群 图/谢磊 时间:2023-04-29

4月28日下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主持。

会上,黄月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卓越人才”为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高校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是教育、科技、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也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最佳结合点。高校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卓越人才。一是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二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卓越人才;三是创新人才培养范式,为培养卓越人才提供坚强保障。

院长孙立元领学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大会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副书记秦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她指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应该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杜绝“灯下黑”;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副院长刘源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人员观看学习视频《“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黄月圆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文/潘轶群 图/谢磊 审核/黄月圆)

会场

观看学习视频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