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医药生物技术与转化医学学术论坛

作者:舒琳 时间:2023-03-07

 


36日下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联合科技处举办的“医药生物技术与转化医学学术论坛”在科学实验中心举行,本校生物医药及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论坛。本次活动由学院武家才副院长主持。

首先,浙江大学陈学群教授做了题为 “高原低氧诱导HPA轴功能损伤和适应机制”的学术讲座。陈学群全面深入介绍了HPA轴在缺氧诱导的脑水肿和神经元凋亡中的功能机制及其治疗应用,在介绍学术成果的同时,陈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科学创新、科研探索的实践过程。随后,浙江大学赵阳研究员作了题为 “Subterranean mammals as a model to understand aging and disease”的学术讲座。赵阳深入介绍了盲鼹鼠细胞中低水平表达DNMT1、高水平分泌透明质酸在抗细胞癌变中的功能和机制,及利用盲鼹鼠的抗癌策略防治人类肿瘤的潜在方案。会上,专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互动。

本次学术论坛为我院重点实验室在疾病模型、疾病机制及治疗靶点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搭建了我院重点实验室与国内著名高校科研合作交流平台。

(文/舒琳 武家才 /张均智 审核/孙立元 黄月圆)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