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程璐畅 时间:2022-11-14

11月10日下午15时,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509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秦芳、副院长刘源、研究生辅导员辜澜涛以及全体2023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就如何平衡毕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如何抉择进医院还是进企业就业、应届生缺少工作经验导致岗位胜任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秦芳分析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调整就业期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投递简历,寻求就业机会。刘源建议同学们主动与导师沟通,争取早日完成毕业论文,为未来考博或是求职就业腾出更多时间。黄月圆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提供了意见和建议。她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并鼓励同学们:“就业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行动是化解焦虑的最好方法,与其想得太多,不如马上付诸行动。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持续奋斗,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人生梦想。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为即将就业的2023届研究生正确认识自我,转变就业观念,培养积极的就业心态做了思想动员,并为同学们开展应聘求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辜澜涛 文/程璐畅 审核/秦芳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