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工作暨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2-10-31

为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10月28日上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人才工作暨统战工作会议在生技楼5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科室主任代表、引进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主持。

会上,黄月圆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党委副书记秦芳、学院副院长刘源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黄月圆对学院人才工作及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中提到,2022年以来,学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的相关制度和工作部署,在人才引进和培育、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学院党委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内外教师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在交流环节,细胞与遗传教研室主任肖福英、智能医学工程教研室主任杨铁军围绕教研室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引进人才代表依次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并就目前工作进展、教学与科研、专业与学科建设等展开交流,对学院人才工作、统战工作及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壮大强烈的关切之情。

学院院长孙立元回顾了学院二十多年发展历程,对学院“十四五”人才工作规划做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的政策和文件,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我院人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高水平领军人才匮乏、人才创新创效潜能发挥不够等问题,需进一步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努力打造人才成长和发展软环境。回应了人才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鼓励人才各展所长,团结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月圆在总结中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图 胡婷婷 审核/黄月圆)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