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加油、努力,再长征”——审计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黄晓云 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下午,审计处在明德楼401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由组长陈东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支部委员唐小平领学了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视察,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饱含民生情怀和“人民至上”的理念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担负的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传达学习关于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党委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最新颁布的审计与财政经济管理的重要政策文件,强调重视做好审计监督与巡视整改相结合的要求,做到学思践悟、互相启发,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结合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有效推进内部审计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敢于担当实干,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于战胜困难挑战,点燃信念之火,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学校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加油,努力,再长征!长征永远在路上,征永远在脚下。

/黄晓云   图/刘敏容   审/唐小平 陈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