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习交流促发展,扎根基层增信心——全科医学院组织校友学习交流活动

2023-03-07作者:张健铭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加强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培养,夯实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服务基层的能力,促进校友之间的学习交流。3月3日到4日,全科医学院邀请在桂林、柳州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优秀校友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涛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团实地深入恭城县西岭镇中心卫生院、临桂区五通镇中心卫生院参观学习,在2010级校友陈佳(西岭镇中心卫生院主持工作副院长)、2011级校友莫益强(五通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住院部、门诊部、手术室、中医康复科等部门的实际运营和管理设置等。学习交流团从医院建设管理、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综合目标考核、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学习交流团在全科医学院21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潘涛对交流团一行表示欢迎,对扎根基层,为守护群众健康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校友们纷纷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会继续发扬全科医学生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优秀校友还与在校生进行了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他们就在校理论学习和基层实践如何有效结合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在校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定位。

全科医学院将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全科人才队伍培养、在校生综合素质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不断探索,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医校地协同育人”,培养出更多适合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科医学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医疗保障。

(文/张健铭 图/石东迪 审核/潘涛)

西岭镇中心卫生院

五通镇中心卫生院

实地参观

学习交流团座谈

校友与在校生座谈

学院合影


上一条:【学院团建】魅力绽放,青春飞扬 ——全科医学院2023年“迎新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团建】乘自强之舟,行致远之路——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举办校友讲堂(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