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全科医学院首届急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2-04-27作者:韦丽萍来源:全科医学院

2022年4月24日下午15:00,全科医学院首届急救知识竞赛决赛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教学楼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竞赛特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黄涛、全科医学院学工办何金宝、桂林医学院红十字学生分会成员梁晨担任评委。全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涛,学工办辅导员陈辰、张健铭、亓茂竹,19级、20级学生代表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大赛的初赛阶段,我院已通过开展线下测试的方式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选拔,为决赛送去六支精英队伍。为确保决赛的顺利进行,学习部邀请学校星火急救队队员为所有决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的心肺复苏培训。此次急救知识竞赛决赛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及队员编号,实现了公平、公正,比赛分为现场答题环节和徒手心肺复苏环节两部分并有序地开展。

大赛开始前,潘涛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开展急救知识竞赛,是为了在全院构建一个学习技术、展示才华的平台,营造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发我院学生刻苦钻研的热情,通过培训和实际操作,提高急救队伍的总体水平,从而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应急能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

比赛结束后,黄涛对决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传授了自己从医多年的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一点建议。黄涛肯定了急救知识竞赛对督促全科学生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同学们的学习赋予深厚的期望,真诚地祝愿同学们能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并成长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医者。

此次急救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增进了我院学生对于急救知识的了解,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急救操作能力,将课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对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给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韦利萍 图/团委信息部 审核/潘涛 )


上一条:【辅导员队伍建设】全科医学院赴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下一条:【学风建设】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