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第一期)

2022-03-16作者:张健铭来源:全科医学院

2022年3月16日上午,全科医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第一期)。全体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涛对学院本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危机的重点关注个案、干预情况及处理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针对学生们的相关情况,结合实际和与会人员就他们的思想动态,心理动态及心理健康其他情况进行了详细研判,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全科医学院院长郑楚在会上指出,针对学困生、心理问题学生,要求各班级辅导员要重点关注,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帮助与指导,积极开导学生,并且要充分利用好班级导师与班主任,发挥“三全育人”的指导机制,共同帮助特殊学生。

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表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必须认真分析学生心理危机的内外触发因素,做好心理问题的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帮扶处于心理危机的学生,并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知晓并参与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此次心理工作研判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方向,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张健铭图/秦紫霞审核/潘涛)


上一条:【学风建设】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