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团建】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首届系统解剖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1-12-21作者:蒋欣玲来源:全科医学院

2021年12月20日14:30,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易”“标”人才,“易”起“析例”首届系统解剖学竞赛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教学南楼S202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特邀21全科系统解剖学授课老师田顺亮、程潭、马军担任评委。全科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健铭,全科医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全科医学院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中,各小组将自己组内抽签得到的病例精心讨论分析得到的结果做成PPT,以主讲人为代表在台上做出了精彩的讲解。各小组准备充分、重点突出、风采各具,形象生动地分析了曲折、复杂的病情,深刻剖析,并清晰地讲述了诊疗思维。每个小组讲解完之后,有老师、同学的提问,让同学们对这些知识的记忆更加牢固。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反应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让参赛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程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表示称赞,并希望同学们能拿出十分精力对待医学的学习,对学生们日后学习寄予了厚望。

此次病例分析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解剖实验技能,给学生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表达能力。对我院学风建设起促进作用,同时也给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蒋欣玲图/冯金伟审核/张健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全科医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开展2021年实习生外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