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全科青马】管理决策——全科医学院举办“全心全医”青马班管理学理论授课

2021-03-20作者:黄馨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在基层有所作为,能够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管理型医疗人才,根据青马班培养教学安排,全科医学院于12月15日上午10:30在临床楼4-66教室举办“全心全医”青马班管理学理论授课第一讲——管理决策,由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担任主讲。全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涛、青马班班主任以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授课。

马明霞以“沙漠幸存者”的拓展训练游戏展开本次授课,学员们通过个人分析、小组讨论的形式参与拓展训练,马明霞结合学员讨论结果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告诉学员需要跳出固有的思维,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先确定好方向再做决策。另外,她还告诫大家一个好的管理者必须先学好自我管理,同时要做好团队学习,在经过自我思考后,积极主动与团队成员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围绕一条主线展开有效的讨论,群策群力,才能达到1+1>2的效果。

通过本次理论授课,让青马班学员们认识到管理决策的重要性,同时要学会自我管理,通过不断地实践磨练与提升自己,找准方向,力争做好人生关键的选择题,为未来成为优秀的管理者打好基础。

                    (文/黄馨 /苏虹 审核/潘涛)




上一条:【科技文化艺术节】全科医学院举办2021年科研申报培训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校友讲堂】“踏医学征程,逐生涯之梦” ——全科医学院“全科校友讲堂”第一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