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科医学院“全心全医”执业医圆梦工程 实施方案

2021-03-22作者:张健铭来源:全科医学院

全科医学院各班级:

为了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人文、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临床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等基本能力,能够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全科医疗方面工作,基础扎实、素质良好、实践能力强,具备接受和获取继续医学教育的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和奉献精神以及终身学习能力的防治结合应用型基层医学人才。现在全科医学院实施“全心全医”执业医圆梦工程,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养对象

全科医学院全体学生

二、具体内容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检验医学生是否具备从事医师行业所必须的资格、是否达到从事临床岗位工作的最基本要求。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意味着能直接胜任该岗位的大多数工作,并具有该行业特有的基本经验。根据学生各学期教学大纲,利用中国医学教育题库人卫题库平台对各年级学生开展针对性专业练习。由全科医学院教学管理科根据各年级考试科目学习进度出题,每周按照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要求出不同科目的题,每次涵盖前面所学部分内容以及新章节的内容。由全科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监督各年级周测完成率,汇总月测成绩归档管理。

三、实施计划

1.每周一练

2.每月一考

3.实习前理论及操作考核

4.毕业前理论及操作考核

四、工作安排

(详见附件)

五、成绩考核

1.实习前成绩考核:总评成绩=大一至大四上学期每月一考成绩+实习前理论考试及操作考核成绩,总评成绩作为选实习点的依据,由高到低进行实习点选择。

2.毕业前成绩考核:总评成绩=理论成绩+操作成绩,总评成绩作为毕业的条件之一。

六、奖惩设置

1.奖励机制:以学期每月一考成绩平均分做为每学期学风建设考评,各年级按照均分高低选取以下学生进行表彰:

一等奖(年级成绩排名前3%):奖状+奖品

二等奖(年级成绩排名前3%-8%):奖状+奖品

三等奖(年级成绩排名前8%-15%):奖状+奖品

优秀奖(年级成绩排名前15%-30%):奖状+奖品

2.惩罚机制:不按时参与每周一练的同学,第一次班上通报批评,第二次辅导员谈话,第三次上报学院进行通报批评;不参与每月一考的同学,考试分数计为0分,并全院通报。


                       中共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科医学院全科校友讲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全科医学院首届“全心全医” 青马班 学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