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全科医学院首届“全心全医” 青马班 学员的通知

2021-03-20作者:张健铭来源:全科医学院

全科医学院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在基层有所作为,能够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管理型医疗人才,现在全科医学院组建“全心全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具体的实施办法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学生骨干队伍,使之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乐于奉献的基层医疗管理型人才。

二、培养对象

全科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中选拔

三、培养周期

一年

四、选拔方式

通过笔试及面试等形式进行选拔(方案另行通知)

五、人数要求

每一期培训班人数20人左右

六、教学安排

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个人作风等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坚持政治教育与管理实训相结合、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相结合、导师指导与榜样引领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心理辅导、社会实践、全科讲堂、导师指导等方式进行教学培养。具体的教学安排如下:

(一)政治教育。组织学员参加集中授课,以理论学习为主,邀请校内外政治理论和党建专家授课,部分课时安排小组讨论、课堂辩论、素质拓展等实践性教学。重点培养学员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为民尽责、为国奉献的综合素养,同时安排专业心理课程,强化学员心理素质训练,提升学员的整体政治综合素质。

(二)管理实训。主要以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为主要形式,组织学员到学校及医院党务、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跟班学习,同时安排学员利用寒暑假回到当地卫健委进行挂职锻炼。

(三)全科讲堂。邀请优秀校友分享基层医院管理经验,对学员起到榜样引领作用。同时邀请优秀校友跟学员进行结对,后续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四)导师指导。安排学院领导担任学员导师,对学员开展个性化指导。

七、考核管理

(一)总结报告。学员提交一年的学习总结报告(2000字左右),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就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同时制作PPT进行总结汇报。

(二)学子讲坛。根据自己学习实践情况,就某一专题做一次公开报告。

(三)学员根据自身情况,可以开展社会观察调研、课题研究等学术活动。学院对优秀学术活动进行资助。

(四)对完成所有教学环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表现情况,评选优秀学员,加强后续跟踪培养。

(五)对不能及时参加集中培训活动、表现不积极、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中共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委员会

                                              20201120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全心全医”执业医圆梦工程 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