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8-29作者:何思进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8月26日上午,全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院长郑楚、党委副书记潘涛、副院长尹凯、专职组织员周长春和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马明霞主持。

会上,郑楚传达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并布置工作,要求各科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安全到校。尹凯就开学的教学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相关科室一定要确保开学正常的教学运行,特别是第一周线上教学一定要提前告知授课教师及上课学生,避免教学事故发生。潘涛就新学期学生到校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科室落实好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突出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心理健康、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醒。最后,马明霞总结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好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健康教育,严格执行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并做好开学第一周线上课程安排。

随后,学院领导与全科医学院教职工深入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检查。经排查,学院安全状况良好。检查期间郑楚表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经常性、常态化,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文、图/何思进 审核/潘涛)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迎接开学初教学检查
下一条:校地协同,搭建平台,共育基层健康“守门人” ——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首家实践教育基地在恭城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