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 正文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尹凯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5:56 编辑:宣传部

尹凯,男,汉族,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留美博士后(公派),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教师。他扎根临床医学教育和研究19年,用坚守与执着引导学生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

尹凯在教学中尤其注重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将科研方向与临床问题紧密结合,将科研成果融入日常教学,注重医、教、研相融合。他培养的留学生和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参加学术论文竞赛获得一等奖多次。他指导的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能熟练掌握各种实验技能和基金项目的申报,研究生大部分毕业后被中山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他培养的1名留学生已获得美国执业医师资格。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曾获广西赛区金奖2次,银奖1次,并进入国赛金种子训练营1次。他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临床技能实训》、《临床与转化科学》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他甘为人梯,指导学生时循循善诱,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指导学生获得全国“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金奖2项

尹凯与时俱进,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他学识扎实,注重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近年来,他获得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三等奖等奖项,主编/副主编《临床基本技能学》、《诊断学》等国家规划教材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地区基金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行业顶级期刊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ATVB)、J. Biol. Chem(JBC)、J Lipid Research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获得医疗器械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3项。

他注重崇德修身,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曾获广西医学高层次中青年骨干专家(139计划),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目前担任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家庭医师分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委员会胆固醇逆向转运专家组委员;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诊断学分会委员兼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编委、《Circulation Research》、《AGE AND AGEING》等杂志审稿人。尽管尹凯身兼数职,但他始终心系一线教学工作,他诲人不倦,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他把教育看作是终身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