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 正文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张凯惠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3:08 编辑:宣传部

张凯惠,女,汉族,1987年7月生,中共党员,桂林医学院党办院办副主任。到校工作八年多来,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切实把服务育人内化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努力以一言一行的细微之举担当教师职责、拓宽教育路径、谋求育人实效。

不日新者必日退——在能力提升中担当教师职责

为适应新时代育人新要求,张凯惠同志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把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拓宽知识边界、充实能力储备、提升业务素养,是学校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考核优秀个人。她还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实践中,协助举办学校首届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会,围绕公文处理与质量提升展开培训和交流研讨,助推学校办公室系统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团队,磨砺优良作风和职业素养,更好地与专任教师、辅导员等育人主体相互联动、配合协作、协同育人。

落笔全归教化间——在履职尽责中拓宽教育路径

行政管理工作的育人方式是间接、导向性、渗透式的,张凯惠同志在办公室工作岗位上尽展其长以文化人,以文字工作助推学校重要育人决策、精神的准确传达和有效落实,立德于润物无声。她先后参与学校八十周年校庆策划、第九次党代会筹备、更名大学申报、“十三五”“十四五”2次学校发展规划编制、2轮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落实等一系列学校重大任务的文字工作,日常做好学校各类重大会议、专题讲座、开学及毕业典礼等重要育人活动的文稿工作,落实以文载道、以文辅教,多方位参与学校育人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章程及多项全校性综合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为“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实完善制度保障;主动配合学校领导开展教育教学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供信息、辅助决策,为学校明确育人导向、落实育人决策、实现育人目标提供支撑、支持;认真落实办公室综合协调、联络沟通、监督服务等工作,为学校构建和谐育人环境、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后盾。

做文字工作和做教育工作一样,都需要一颗“匠心”。每每接到临时性的紧急工作,面对繁多的材料和完成难度大的任务,张凯惠同志能吃苦、肯钻研、坐得住,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八年间经手起草一百多万字、500多份文字材料,在年均办理3000多人次用章、500多份公文签发的日积月累里育人于潜移默化。

致广大而尽精微——在主动入位中谋求育人成效

尽管没有直接参与到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上,张凯惠同志始终尽己之力答好育人之问。她谨记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每一个电话、每一篇材料、每一次接待,都是示范教化育人的有益途径。无论是接待前来办事、用章和咨询的师生,还是协调处理师生反映的情况,或是协助教学科研部门推进工作,她都能认真倾听需求和心声,细心做好沟通和服务。对前来勤工助学的学生助理,她悉心指导、用情交流,帮助学生在实践中习得技能、提升素养,以身作则对学生施加积极影响,在细微处尽显育人初心。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张凯惠同志还发挥专业和岗位优势承担管理文秘课程教学工作,通过专业教学和价值引导,把知识、思想教育融入与学生互动的全程,努力成为学生课堂上的良师和课堂外的益友,真正化管理于服务、寓育人于实践,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应有之力。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张凯惠同志立足岗位躬身耕耘,春风化雨,启智润心,先后获评桂林医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桂林医学院优秀党员、桂林医学院工作人员奖励系列活动激励担当作为嘉奖人员、桂林医学院优秀管理育人奖等荣誉。

每月名师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