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 正文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护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

    时间:2022-10-19 09:12:38  作者:赵嘉  

    为了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提高专任教师思政教学授课水平,10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了一堂课程思政公开课,由护理学基础教研室赵嘉老师在东城校区T2-1教室为20级护理本科学生讲授《排尿护理》,护理学院高燕院长、教学管理科和各教研室共1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本次授课赵嘉老师在导课环节通过播放“医生万米高空为乘客吸尿”的新闻报道,引出了本次课的学习内容及德育目标(培养学生的仁性、理性、灵性和悟性),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临床案例、导尿管发明小故事、各种尿管实物、导尿视频片断等进行授课,既让学生有直观的认识,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又提高了课堂趣味性,使课程思政育人润物细无声。此外还运用雨课堂适时设置测试、提问、发布弹幕讨论环节,加强了师生的互动,获得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思政公开课旨在交流学习不同教师的授课风格和授课技巧,对老师们在各自承担的专业课程中开展思政教育拓宽了思路。


    文/赵嘉 图/李丹丹 审核/李神美、戴云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