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 正文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重阳享健康、爱心构和谐”——护理学院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开展农村老年慢病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03 23:47:44  作者:廖珺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国庆与重阳节到来之际,护理学院内科护理学教研室联合华夏医学杂志社共赴桂林市龙胜县交其村开展“尊老敬老、助力乡村振兴”医疗服务下基层活动,宣传慢病防治知识,为农村老人提供医疗保健,践行孝亲敬老优秀传统美德。

    2022年9月30日,护理学院内护教研室教师代表李冬梅、陈运香、廖珺及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在交其村委二楼活动室给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及血糖,李冬梅博士利用PPT图文并茂地给老人们讲解了“失智症预防与护理”的相关知识,陈运香副教授带领同学们给参加活动的老人进行现场评估,在发现老人普遍存在的自我管理问题后,以通俗易懂的方言向老人们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廖珺老师则带领学生给老人进行高血压健康管理相关的问卷调查。与老人们互动很好,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王奶奶作为代表,以自编的山歌吟诵了感谢之情——“感谢华夏医学家,医术高明众人夸,下乡为民服务好,敬老爱老品德佳!”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团队将校园教学及社会实践服务紧密结合,定期下社区或农村进行慢病防治宣传,并带领学生参与,锻炼学生慢病宣传及管理的社会服务能力,培养社会责任及护理价值观。此次宣传活动,将敬老爱老助老融入其中,促进老年人健康,共筑健康中国梦。

    (文/廖珺 图/李冬梅 审核/陈运香、高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