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 作者:黄勇
  • 编辑:吕佳燕
  •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及人身安全,规范实验室仪器设备操作,2022年2月27日上午,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东城校区科教楼303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我院近三年入职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黄勇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说明,通过PPT详细演示了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水、电、气、火和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等注意事项,着重分析了实验室的潜在危险及发生意外时应采取的应急处置。培训会强调,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安全第一,实验第二,要求所有教职工必须以严谨的态度进行实验教学。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口腔医学院教职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口腔医学实验中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文/黄勇 图/吕佳燕 审核/陆梅 崔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