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I口腔医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
  • 作者:陈银婕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与新生了解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传播资助育人好故事,提升资助育人实效,2024年寒假期间,口腔医学院组织实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计划。

学院精心招募了一批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或学校资助、熟悉资助政策,且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并对他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包括资助政策的详细解读、宣传技巧、沟通方法等,确保每位资助宣传大使都能够准确、有效地传达资助政策等信息。此外,学院还为每位大使提供了宣传资料和必要的交通补助,以便他们能够顺利地完成宣传任务。

寒假中,口腔医学院资助大使李庆玲,刘芷璇等共12位同学积极返回家乡梧州市藤县、桂林市灌阳县等进行宣传。在家乡访村入户,向二十余户经济困难家庭发放资助宣传手册,积极宣传高等教育阶段实现的“三不愁”,即入学前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入学时的绿色通道,入学后的奖助学金,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各种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减轻困难家庭学生求学的思想负担。在向身边的中学生们介绍资助政策的同时,也分享大学生活的乐趣以及在校勤工俭学收获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逐梦未来。

MM4}$]V(HOC~@7K[ZP}HNFT_tmb

口腔医学院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计划的实施,既是学院社会责任实践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对资助育人及资助政策宣传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这种方式,学院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家庭受益于教育资助,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无忧地追求专业梦想,共同推动教育的发展。


(文/陈银婕 图/学生 吴尚廖 审核/崔俊娜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