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关爱儿童口腔健康,促进健康成长”六一系列活动
  • 作者:文/姚君钰 图/唐侃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3-06-03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医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5月31日,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走进桂林市前锋幼儿园,姚君钰医师为小朋友及家长进行学龄前儿童口腔健康宣教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爱牙礼物,随后,组织四组医师对全园近200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全口涂氟。此次活动让适龄儿童在幼儿园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受到了老师、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同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视频号发布了儿童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视频。由徐新玲医师生动形象地科普了儿童口腔常见疾病的有效预防及处理,增强全民口腔健康意识。

6月1日,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感受看牙乐趣,由我院工会及儿童口腔科联合开展了“小牙医”亲子职业体验活动。牙医课堂上,姚君钰医师详细为“小牙医”们讲解牙齿的结构、常见的口腔问题、怎样刷牙、如何保护牙齿等系列口腔保健知识,循序渐进的引导大家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学习了专业的口腔知识,并换上了精心准备的专属“小牙医”工作服,“小牙医”们对牙齿保健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医院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们参观了儿童口腔科,同时为小朋友们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就出现的口腔问题详细告知陪同家长,并为部分小朋友进行现场免费涂氟、送上精美礼品。同时在医生的陪同下,鼓励“小牙医”们给爸爸妈妈检查口腔问题。

此次系列口腔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得到了参与小朋友、家长与学校的支持与肯定,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我院将继续承担起守护儿童口腔健康的责任,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长效。


(文/姚君钰 图/唐侃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