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加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
  • 作者:邱峰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3-05-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提升口腔颅颌面专科诊疗水平,5月19日至20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年会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召开。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主席,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旭东教授致开幕词。

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于2023年1月正式加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成为联盟第五批成员单位。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李波、正畸科副主任蒋骞、颌面外科副主任邱峰一同到会接受联盟证书。

据了解,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于2018年4月11日成立,目前已有110家成员加盟,辐射31个省市。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上海九院口腔颅颌面科作为联盟的主体单位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在医、教、研方面开展了丰富的工作与活动。在医疗方面,开展临床诊疗合作,进行线下、线上会诊,促进成员单位临床技术提高,进行公益科普宣传与义诊活动。教学方面,优先接受联盟成员单位的进修申请并进行专科进修培训,继续教育学习班辐射联盟成员,并开展远程在线教育培训。科研方面,举办基础科研与临床科研理论知识授课,并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数字化正颌外科的临床研究”的多中心研究。

未来,我院将充分依托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与联盟建立多种形式的会诊制度,搭建统一的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预约诊疗服务;为特殊患者提供转诊,建立绿色通道,给桂北地区广大患者提供一流的诊疗条件。让桂北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专家的诊疗。


(图/文 邱峰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