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2-24      信息来源: 教学质量管理科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2月20日-23日,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总督学孙莉,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院办、人事处、学工处、国资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组成教学检查组,分组对临桂、乐群、东城三校区的所有二级学院(系、部),以及南溪山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和附属第九二四教学医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学生返校前,学校检查组对后勤保障、学生宿舍、教室、校园环境及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排查。

开学第一周,检查组深入课堂进行现场检查性听课98节次,重点检查新学期教师准备工作、学生课堂学习状态和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实地了解新学期教师教学情况、学生上课秩序和学习状态。此外,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听取了各学院对上学期教学工作重点、督导工作、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本学期重点推进内容和计划等的汇报,检查了相关支撑材料,针对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本学期重要推进工作与二级学院(系、部)进行了交流及探讨。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在实地检查时强调:一是人才培养方面,扎实推进“班级导师制”;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人数较少的专业通过整合课程、形式多样的小班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二是课程评价方面,要以全方位的评价为导向,既注重理论教学评价,也注重实习和实践等教学过程的监督管理和评价,促进知识灵活运用;三是学科建设方面,要形成合力,既要与国内高水平接轨,也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四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前瞻规划,努力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

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李清华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学校本年度重要大事,要求各学院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开展工作。其次,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既要注重过程也要注重结果。他指出:以“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评选流程,注重评选结果的应用与示范引领,促进全员教学质量提升;通过教学比赛、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和教师培训、对外学习交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通过加强教学督导反馈与追踪、分析国家执业资格考试和水平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并有效改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王丹、杨业容图/陈志娟、李丽雯、雷心心、支荣、李自恩、曾丽审核/简洁)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校总督学孙莉带领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