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示范引领共成长,经验交流促发展——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校级示范课活动第二期
日期: 2022-10-18      信息来源: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了促进教师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拓宽教师教学设计思路,充分发挥优质课堂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成长,10月17日上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校级示范课活动,本次示范课主讲教师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教师郑锦花老师。校级督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二级学院督导、教学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近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示范课,郑老师的教学任务是《病理学》课程的肿瘤章节。在公开课上,郑老师运用BOPPPS教学模组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以小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课前、课中和课后时间,采取课前布置案例问题,组织小组讨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中利用“雨课堂”教学辅助手段对学生进行小测试,现场跟踪学生的学习效果,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高度吸引学生关注课堂,课后跟踪学生学习反馈和教学评价,将评价结果用于持续改进教学。在授课内容上,郑老师运用临床实际案例,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设置情境启发学生临床应变能力与医学人文关怀,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做到了知情意相统一。郑锦花老师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不断激发学生解决问题的欲望,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教学效果良好。

在交流讨论活动中,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老师们纷纷对郑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珺老师说:“郑老师的示范课运用BOPPPS教学模式,向我们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临床实际场景为导向、以前期理论学习为铺垫的教学手段。运用问题链引导学生全面运用肿瘤相关理论知识,课前小组学习、课中交流探讨、课后拓宽视野,实现了课程的全流程覆盖,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与小组协作的能力。这给我们青年教师起到了很大的示范作用与教学启发。”

此次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的个人成长,扩大了优秀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示范作用,增进了教师在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经验交流,促使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文/图 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

示范课课堂

课后交流现场(一)

课后交流现场(二)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