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树立理念、强化设计,开展课堂有效教学 ——我校邀请广西医科大学林军教授开展师资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9-29      信息来源: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我校特邀广西医科大学林军教授作题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策略-兼谈教学比赛”的师资专题培训。部分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校一线教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林军教授根据多年教学和指导教学竞赛经验出发,以专业的理论和真实的案例为依托,明确教学是“教”与“学”的结合,教学活动是一种特殊的“双向交往”活动,教学是教师与学生之间“心与心”交流的活动,高校教师应该用“彰显生命价值的情怀”去热爱教学、投入教学。

林教授围绕如何树立教学理念、如何开展教学设计、如何培养学生能力、如何构建教学层次、如果融入课程思政和教学竞赛准备的细节等六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如何开展有效的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详细讲授。林教授强调课堂教学是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应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学过程要达到“ 欲、鱼、渔、育、愉”的目标,不仅仅让学生学会知识、更要培养能力和具有家国情怀,教师要让学生有学习的欲望,在课堂教学中体会到愉悦。

林军教授的培训内容精彩、语言风趣幽默,真实的展现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参加培训老师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文/图 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

培训现场图片

教师交流

现场全景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