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会议

作者:莫刚    时间:2021-1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及《桂林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桂医国资〔2021〕1号的相关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1215日上午,我院在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祝宁侠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验教学中心、各重点实验室、各科研平台、研究所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莫刚主持。

朱开梅结合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强调安全是最基础的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根本保证,要求各平台、实验室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室全体师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工作难点、痛点,加强制度、政策文件的学习,强化底线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日常组织,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安全教育到位,责任到人,举措到位,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莫刚就《桂林医学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督查任务表》检查内容的12大项152小项逐一进行解读,要求各实验室对照任务表认真自查自纠,分析原因、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进行整改。

文、图/莫刚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