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健康路,科普践初心” —基础医学院“红细胞志愿服务队”赴汇荣小学开展青春期生理知识主题宣讲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4-04-07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开放,青春期生理知识的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2024年4月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学生青春期生理知识”宣讲会在临桂区汇荣小学热烈举行。此次宣讲会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办公室组胚免疫党支部联合举办,“红细胞志愿服务队”承办。

宣讲会上,志愿者们首先为小学生们介绍了青春期的定义和特征,让他们明白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阶段。随后,他们详细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包括身体的发育、生理周期的形成等,帮助小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同时,志愿者们还就青春期的心理变化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告诉小学生们如何在这个阶段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他们鼓励小学生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于面对自己的变化,并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

为了让宣讲会更具趣味性和互动性,志愿者们还设计了一系列互动环节,如问答游戏、角色扮演等,让小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知识。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小学生们对青春期生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变化有了更正确的认识。同时,这次活动也展示了基础医学院医学生志愿者们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践行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宗旨。

                       (文/李婵 图/陆俊荣 审核/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