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核心素养”主题午间沙龙活动

作者: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研技能,2024年3月22日,基础医学院在基础楼1-252党员之家成功举办教师教学核心素养主题午间沙龙活动,主讲嘉宾为卢慧玲副教授。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祝宁侠主持,来自各教研室、重点实验室及实验教学中心的近2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慧玲从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教学FACULTY教师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经历谈起,详细分享了如何围绕“有效的教学”来构建教师核心素养框架的七个维度,即给予学生及时的反馈围绕教学目标开展高效的教学、讲课清晰、尊重学生个体差异、鼓励学生主动学习、鼓励学生合作和对学生寄予高的期望并确保成功等7项教师教学核心素养并结合所授课程展示了教学设计应用案例。在讨论环节,参会教师重点就“给予学生及时的反馈”维度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在课堂及时反馈策略、表现性评价与量规、建设性反馈等方面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本次午间沙龙,学院教师对“有效教学框架”的7个维度有了初步认识,对具有适应学生终身发展必备的教学能力有了深入了解,有益于推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 图、文/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审核/祝宁侠)